叉车培训学校

叉车培训学校-叉车证办理考证-力合学校

合肥叉车培训学校

校园新闻 Notice: Undefined property: front_view::$enname in /home/wwwroot/lihechinapx1/wwwroot/lib/view.class.php on line 35

课程设置

叉车培训 焊工培训 电工培训 挖掘机培训 装载机培训 证书专栏 学历教育

 中国公布教育规划纲要 力建人力资源强国

 作者:小涛编辑 发布于:2014-01-07 点击量:1740

"教改纲要"规划蓝图 百姓十大期盼

  新华网北京7月29日电 记者 吴晶 孟娜 刘奕湛

  中国最新公布的《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(2010-2020年)》,提出到2020年“进入人力资源强国行列”的战略目标。

  这份全文约27000字的文件是中国进入21世纪以来第一个中长期教育规划纲要。文件中提出一系列具体目标,如:基本普及学前教育;巩固提高九年义务教育水平;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90%;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40%。

  对此,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给予高度评价,认为《教育规划纲要》“表达了中国跻身世界最好教育行列的长远思路”。

 

集众智·求共识教育规划纲要大家谈

 

 

    当一份期许始终萦绕在心头的时候,那是一种幸福,一种任由思想遨游的幸福。

    当一份勾勒未来的蓝图真切地摆在面前的时候,那同样是一种幸福,一种毗邻美好的幸福。

    这个春天,公众之于教育,体会着这样的幸福。

    2010年2月28日,一份勾勒中国未来10年教育改革与发展的蓝图实实在在地摆在了公众面前,千呼万唤、万众瞩目。在为时一个月公开征求意见的日日夜夜里,社会各界畅所欲言、献计献策,为了这份教育蓝图的更加完善,为了回应人们心中那份沉甸甸的期待,也为了中国教育的明天更加美好。

    2010年的春天,因为13亿人的期盼,显得格外温暖。

    期盼 孩子成为有想象力的人

    【公众心声】

    网友王杰超:改变现在的教育思想。不要将学生培养得如同一个模子刻出来的,我们需要的是有想象力、敢于表达、善于创新的人。具体说来,在课堂上,应提倡和允许学生自由发挥,不为所谓的标准答案所束缚。哈佛大学的哲学课可以各抒己见,教授都没有所谓答案,我们不妨参考。我们的教育应注重实用,印尼海啸发生时,一个低年级的英国小女孩都知道海啸来临前的预兆,可是,反观我们的地理课本,上面的知识“几几年哪个国家遭遇几级海啸”,这种类型的知识在我们面临真正海啸来袭时有用吗?

    湖南省长沙市高级工程师雷广坤:摒弃深奥、偏怪的考题,以及由此衍生的名类繁多的校内外培训;应提倡“德、智、体、美”全面发展,要鼓励和培养学生的想象能力和动手能力,增加实验性应用创新类课程、动手与动脑相结合的各类实践活动。

    【记者感言】

    “全面实施素质教育,核心是要解决好培养什么人、怎样培养人的重大问题,这应该成为教育工作的主题。”这是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要求,也是需要所有教育工作者在落实“以人为本推进素质教育”的过程中认真思考的问题。

 


  • 12/21.叉车学习价格
  • 05/25.现在用假证会有人查吗
  • 04/27.叉车分哪几种
  • 04/13.叉车证考试范围有哪些
  • 03/30.叉车理论考试多少分及格
  • 
    • 官方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