叉车培训学校

叉车培训学校-叉车证办理考证-力合学校

合肥叉车培训学校

校园新闻 Notice: Undefined property: front_view::$enname in /home/wwwroot/lihechinapx1/wwwroot/lib/view.class.php on line 35

课程设置

叉车培训 焊工培训 电工培训 挖掘机培训 装载机培训 证书专栏 学历教育

 预防人身伤害事故

 作者:小涛编辑 发布于:2020-03-31 点击量:10879

叉车作业引起的人身伤亡事故可分为本车司机和其他人员两个方面。

叉车掉下站台坡边等事故往往一并引起操作人员(司机、非司机)的人身伤亡事故。因此,预 防人身事故要从预防叉车掉下站台坡边、翻车抓起。

在修理过程中和查找故障过程中,因短路发生的灼烧伤、摔坏的蓄电池溅流的电解液引起的 灼烧伤也常见。

两名修理人员同修一台叉车,在查找故障、拆解安装和试车时缺乏联系,也往往能发生事故 。因此,要随时互相提醒。

货物升得太高,从门架上翻掉下来砸在司机头上、手臂上、方向盘上的情况比较常见。发生 这种事故是货物升得太高所致。在升高时,司机将注意力集中在货叉处,只注意了码放高度 是否 合适,忘记了兼顾上方的安全。有时因货物宽而通道狭窄,将货物升高后走行,碰在柱子、 库门或其他东西上,货物掉下来也时有发生,因为货物正好挡着视线,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倒 行比正行更安全。万一货物掉下来,砸着人的可能性比较小。

叉车引起的非操作人员的人身伤亡事故以压脚、挤手等情况较多。目前,叉车作业绝大多数 还是要配合装卸工进行。在一些较大的货场,往往有多辆车同时作业,人来车往,道路狭窄 ,躲让交会频繁,容易压脚。因此,不仅要求司机有熟练的操作技术,而且要精力集中,不 能高速行车。

为了防止叉取和堆放时货物倒塌,装卸工常用手扶一扶货物,这时最容易挤手。为防止这种 事故发生,装卸工要选择好扶的部位,司机应在观察扶手的位置后再动作,最好是由装卸工 发出动作指令,司机根据指令进行动作。作为司机,要自觉听从装卸工的指挥,每一动作都 要征得扶货人员的同意之后再进行。


  • 12/21.叉车学习价格
  • 05/25.现在用假证会有人查吗
  • 04/27.叉车分哪几种
  • 04/13.叉车证考试范围有哪些
  • 03/30.叉车理论考试多少分及格
  • 
    • 官方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