叉车培训学校

叉车培训学校-叉车证办理考证-力合学校

合肥叉车培训学校

校园新闻 Notice: Undefined property: front_view::$enname in /home/wwwroot/lihechinapx1/wwwroot/lib/view.class.php on line 35

课程设置

叉车培训 焊工培训 电工培训 挖掘机培训 装载机培训 证书专栏 学历教育

 叉车技能比武第二回:全市各路英豪同场竞技

 作者:小涛编辑 发布于:2016-09-02 点击量:1876

上回说到8月26日至28日,合肥市市质监局和合肥市经开区管委会联合主办,园区总工会、市质监局综合服务中心、合肥力合职业培训学校共同承办合肥高新区叉车技能比武大赛,来自园区27家单位的71名叉车驾驶员在合肥质量技术检验检测中心集中竞技。经过两轮比试,来自德纳(合肥)化工有限公司的王先胜以99分的高分获得冠军,直接晋级全省首届叉车司机职业技能大赛。

在这里对第一次看到叉车技能比武的朋友们科普一下:

叉车是一种特种设备,通俗的说,是需要特别关照的设备,在大型仓储超市、物流企业、工矿企业、建材市场都能看到它的身影,忙着搬运各种货物:

叉车

 

据悉,全国由于叉车引起的特种设备事故占比较高,其中由于作业人员的不安全行为导致的事故,占据了较大比例。

进一步提高叉车司机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水平,让他们能够降服小叉车,让叉车始终保持勤快的天使模式安全运行,安徽省举办了首届叉车司机职业技能大赛,其中合肥地区选拔赛于8月26日至8月28日在合肥质量技术检验检测中心展开。

 

目前我市约有叉车数量1.5万台,叉车操作人员超过2.5万人,继上回南京化工园区比武之后,8月26日至28日,全市各路英豪迅速汇聚一堂,来自全市13个区的65名叉车司机同台竞技,一较高下,争取7个进入全省首届叉车司机职业技能大赛的名额。此次比武由合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、合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、合肥市总工会、共青团合肥市委主办,合肥市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服务中心承办,合肥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验院、各开发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分局和各区市场监管局协办。

开幕式

本次技能操作的关卡仍旧是南水北调(第一关)和障碍堆垛(第二关),再来温习一下关卡的介绍吧!

 

南水北调:

选手驾驶叉车,货夹上载有固定托盘,托盘架上悬挂一个吊桶,吊桶内装满水,选手要在2分30秒内完成起步、行驶、转向、定点停车、坡道起步、通过限宽门、过S弯,入库掉头、停车等动作,根据每个动作的完成情况、用时和最终吊桶内剩余的水量,确定选手得分。

工作人员这水也是加出了水平,满满一桶,约17公斤,洒水每公斤扣4分……

各路选手一出手,风格就有明显不同,左侧的这位招数以快见长,跑得飞快,但洒下了一条水路,洒水要扣分的啊!右边这位出招十分稳健,水一滴没洒,可是时间飞速流逝,超时太多要淘汰,这可真是两难。

坡道起步是道坎,熄火是直接淘汰的,然而这位选手,你的水洒多了~

限宽S弯,擦杆一次扣10分啊,小心,小心

相对来说,入库就容易些了。

经过了第一关的比拼,更难的还在后面,此次比试文试(理论考试)占30%,武试(技能操作)中,南水北调占30%,障碍堆垛占40%,那么障碍堆垛是怎么个比法呢?看过来:

 
 
 

障碍堆垛:

选手驾驶叉车,在3分30秒内完成前进、调整货叉、叉取货箱、带载倒车入口、带载行驶、堆垛货箱等动作,按照要求完成货箱换位、换层,同时货箱上固定装有“平衡钢球”及“限高针”,货架上装有一定数量的限高气球,要求选手比赛过程中快、准、稳,完成规定动作的前提下,尽量减少钢球掉落数量、尽可能避免或减少气球被扎破的数量,结合选手完成情况、用时、平衡钢球掉落数量级起球扎破数量,最终确定选手得分。

平衡钢球和限高针就是这样的,来随意感受一下:

气球和限高针之间最近大约是2厘米,要求选手在叉取货箱时精准操作,扎破一个气球扣3分,第二个扣4分,第三个扣5分,依次增加;同时货箱上容易滚动的钢球要求选手操作足够平稳,否则掉一个钢球扣0.5分,第二个0.6分,第三个0.7分……在这种情况下,选手要在3分30秒内完成货箱的换位、换层,不能碰到货架,不能擦碰周围的桩杆,不能压线……真得是相当有挑战性啊!

这位选手在叉取货箱时稍稍一抖,5个气球瞬间破了3个!

但也有选手相当淡定,这时候高手的实力就真正被展现出来了!

经过这一番实力相搏,最终前7位高手脱颖而出,将代表我市参加9月中旬全省叉车司机技能大赛。其中来自合肥化工园区中石化南化公司的李国忠,综合得分91.25,获得本次全市选拔赛第一名(下图左边这位),他的障碍堆垛分数为95,全场最高,真是高手中的高高手


  • 12/21.叉车学习价格
  • 05/25.现在用假证会有人查吗
  • 04/27.叉车分哪几种
  • 04/13.叉车证考试范围有哪些
  • 03/30.叉车理论考试多少分及格
  • 
    • 官方微信